Skip to main content

聲稱天然、草本、有機染髮劑 或可致敏及含大量細菌

不少人因為愛美或工作而染髮,近年市面上因此出現了不少聲稱成分「天然」、「草本」或「有機」的染髮劑。本會測試了市面上26款在包裝或名稱上聲稱「天然」、「植物成分」或「有機」的染髮用品,售價由$18至$450 不等,顏色型號主要是以黑色和深啡色為主。測試發現部分樣本檢出致敏物質、重金屬和細菌,使用含化學成分的染髮劑,可引致過敏,甚至有致癌風險,情況令人關注。

測試樣本及項目

是次測試包括26款在產品或包裝上標示「天然(natural)」、「草本(herbal)」、「植物成分(plant based)」或「有機(organic)」等字眼的半永久或永久性染髮劑,當中包括7款染色護髮素(color conditioner)、13款含氧化染料(oxidative hair dye)的永久性染髮劑和6款草本海娜(henna)染髮粉。樣本主要購自個人護理專門店、美容用品專門店、美……